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基于双模式反演方法的煤系地层顶底板岩性识别——以寺河矿区3号煤层为例

李玉莹 刘笑颜 谷剑英 郭家成 刘中元 付荟颖

李玉莹, 刘笑颜, 谷剑英, 郭家成, 刘中元, 付荟颖. 基于双模式反演方法的煤系地层顶底板岩性识别——以寺河矿区3号煤层为例[J]. 矿业科学学报, 2018, 3(6): 515-520.
引用本文: 李玉莹, 刘笑颜, 谷剑英, 郭家成, 刘中元, 付荟颖. 基于双模式反演方法的煤系地层顶底板岩性识别——以寺河矿区3号煤层为例[J]. 矿业科学学报, 2018, 3(6): 515-520.
Li Yuying, Liu Xiaoyan, Gu Jianying, Guo Jiacheng, Liu Zhongyuan, Fu Huiying. Identification of roof and floor lithology of coal measures  strata based on double modes inversion method: a case of[J]. Journal of Mining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8, 3(6): 515-520.
Citation: Li Yuying, Liu Xiaoyan, Gu Jianying, Guo Jiacheng, Liu Zhongyuan, Fu Huiying. Identification of roof and floor lithology of coal measures  strata based on double modes inversion method: a case of[J]. Journal of Mining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8, 3(6): 515-520.

基于双模式反演方法的煤系地层顶底板岩性识别——以寺河矿区3号煤层为例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李玉莹(1994—),女,重庆合川人,硕士研究生,主要从事地震勘探方面的研究工作。Tel:13718234754,E-mail:2715484440@qq.com

Identification of roof and floor lithology of coal measures  strata based on double modes inversion method: a case of

  • 摘要: 为了提高寺河矿区 " 号煤层顶底板岩性的划分精度"开展了基于波阻抗和自然伽马拟声 波阻抗双模式反演方法识别煤系地层顶底板岩性的研究"对 " 号煤层顶底板岩性进行了测井曲 线响应特征分析"利用分析结果定性找出划分顶底板岩性的两种参数!!!波阻抗和自然伽马# 结合寺河矿区 " 号煤层数据作波阻抗 *自然伽马交会图"定量找出波阻抗与自然伽马的取值范 围# 结果显示"相比于常规波阻抗反演方法"利用波阻抗和自然伽马拟声波阻抗双模式反演方法 能够更准确地划分煤层顶底板岩性#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694
  • HTML全文浏览量:  57
  • PDF下载量:  317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18-09-13
  • 修回日期:  2018-09-13
  • 刊出日期:  2018-12-01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