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投稿指南

阅读次数: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矿业科学学报》是由教育部主管、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主办、应急管理出版社出版的矿业科学综 合性中文学术期刊,双月刊,国内外公开发行。 办刊宗旨是:依托矿业类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宣传矿业 工程与安全科学技术发展的方针政策,报道国内外矿业科学领域的基础理论研究与技术创新成果,传递 科技信息,搭建交流平台,推动矿业科技进步,促进矿业学科发展,培养矿业科技人才,服务国家能源安 全战略。 刊登矿业科学领域研究、开发及应用的原创性学术论文,内容包括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测绘 科学与工程、矿业工程、煤矿开采、安全科学与工程、矿山建设工程、岩石力学与地下工程、矿山机械工 程、矿山电气工程与自动化、矿山通信与信息化工程、矿物加工与利用、煤矿环境保护、煤炭能源绿色开 采与洁净利用、管理科学与工程、能源安全与发展战略等。 本刊优先刊登矿业科学技术领域探索研究的 新成果以及得到国家各类基金资助和国家重大攻关项目的科研成果。 欢迎投稿!

来稿要求及注意事项

1. 来稿主题突出,论点明确,论据可靠,数据准确,文字精炼,在科学和学术上具有创新性。

2. 论文组成 题名、作者姓名、作者单位、所在省市及邮编、摘要、关键词(以上均需用中英文表 述)、中图分类号、第一作者及通信作者简介、正文、参考文献。

3. 题名 反映文章主要内容,一般不用副标题,不超过 20 个汉字,避免使用非公知的外文缩写。

4. 摘要 包括研究对象(目的)、研究方法或手段(所用仪器设备及材料)、结果和结论,二三百字为宜。

5. 第一作者及通信作者简介 包括姓名、出生年份、性别、籍贯、职称、学位、专业研究方向、联系 电话和电子邮箱。

6. 图和表 要求有对应的中英文图序图名和表序表名,图应清晰,精简,图中文字、符号和数字须与 文中表述一致。 稿件录用后还需单独提供有关格式的图形文件:除照片、地震剖面等提供 300 dpi 以上的 TIF 或 JPG 格式位图文件外,其他类型插图须提供采用 Adobe Illustrator、CorelDraw、Microsoft Office (Excel / PowerPoint / Word)等软件编制的可编辑格式电子文件或 EMF、WMF 等矢量格式文件(不接受无法编辑的 位图);表要精选,其内容不应与图形表述重复,一律采用三线表,同一物理量的有效位数应相同。

7. 公式 公式应正确无误,所采用的量、单位和符号要符合国家有关标准,首次出现的量符号应 给出物理意义。

8. 参考文献 按其在文中出现的先后顺序标注,并在文末按顺序列出。 作者、译者、编者不超过 3 人时全部写出,中间用逗号分隔;超过 3 人时只写前 3 人,后加“等”。 外国人名也采用姓前名后的方式 书写,姓的首字母大写,名用缩写且不用缩写点,名的缩写字母大写;引用的卷、期、页码,须齐全、准确; 对非英文文献(仅指期刊论文),先列出原文,再另起行抄录其英文译文。

9. 通过注册和登录本期刊的在线提交系统,作者提交的稿件不超过一份。除非双方另有约定,否则在60天内未收到本杂志的录用通知时,请自行处理。

10. 论文刊登出版后,编辑部将赠送当期样刊 2 册。

投稿方式

登录《矿业科学学报》官网(kykxxb.cumtb.edu.cn),完成注册后在线投稿。

《矿业科学学报》编辑部

邮编地址 100083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丁 11 号中国矿业大学(北京)

联系电话 (010)62339552,62339528,62339897,62331573

网       址 http://kykxxb.cumtb.edu.cn

电子邮箱 kykxxb@cumtb.edu.cn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