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煤矿安全生产管理体系优化研究

宋曦 丁文梅 宁云才 张勇

宋曦, 丁文梅, 宁云才, 张勇. 煤矿安全生产管理体系优化研究[J]. 矿业科学学报, 2019, 4(2): 187-194.
引用本文: 宋曦, 丁文梅, 宁云才, 张勇. 煤矿安全生产管理体系优化研究[J]. 矿业科学学报, 2019, 4(2): 187-194.
Song Xi, Ding Wenmei, Ning Yuncai, Zhang Yong. Research on the optimization of coal mine safety production management system[J]. Journal of Mining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9, 4(2): 187-194.
Citation: Song Xi, Ding Wenmei, Ning Yuncai, Zhang Yong. Research on the optimization of coal mine safety production management system[J]. Journal of Mining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9, 4(2): 187-194.

煤矿安全生产管理体系优化研究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宋曦(1970—),女,山东泰安人,博士研究生,主要从事项目管理、管理系统工程等方面的研究工作。Tel:62331294,E-mail: sunxiaoming@cumtb.edu.cn

Research on the optimization of coal mine safety production management system

  • 摘要: 本文以陕西某煤矿为例,对其安全生产管理体系进行了优化研究。在进行充分现场调研 的基础上,运用科学的方法结合实际经验分析,探究了该煤矿安全生产管理体系的现状,发现和 总结了存在的问题并分析其产生的原因。以科学安全管理理论为基础,针对相应的问题,制定出 该安全生产管理体系的优化原则和目标,提出了相应的优化方案:对现有安全生产管理信息系统 进行新安全需求上的优化设计;建立更加完善的监督检查体系;制定更加科学的考核流程和评价 体系。最后将该优化方案进行实际应用与验证,取得了事故发生率显著降低的良好效果,实现了 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显著提升。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434
  • HTML全文浏览量:  75
  • PDF下载量:  64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19-01-08
  • 修回日期:  2019-01-08
  • 刊出日期:  2019-04-28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