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基于分数阶导数的非饱和渗流问题研究

王睿 周宏伟 卓壮

王睿, 周宏伟, 卓壮. 基于分数阶导数的非饱和渗流问题研究[J]. 矿业科学学报, 2019, 4(1): 17-22.
引用本文: 王睿, 周宏伟, 卓壮. 基于分数阶导数的非饱和渗流问题研究[J]. 矿业科学学报, 2019, 4(1): 17-22.
WangRui, ZhouHongwei, ZhuoZhuang. Research on unsaturated seepage problems based on fractional order derivative[J]. Journal of Mining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9, 4(1): 17-22.
Citation: WangRui, ZhouHongwei, ZhuoZhuang. Research on unsaturated seepage problems based on fractional order derivative[J]. Journal of Mining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9, 4(1): 17-22.

基于分数阶导数的非饱和渗流问题研究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王睿(1983—),男,黑龙江哈尔滨人,博士研究生,主要从事岩石力学及渗流力学等方面的研究工作。Tel:13161952611,E-mail:wangruicumtb@163.com

Research on unsaturated seepage problems based on fractional order derivative

  • 摘要: 非饱和渗流问题广泛存在于煤炭工程领域。 现有实验表明,均方位移与时间成非线性关 系,但经典的Richards方程未考虑这一情况。 针对这一问题,本文通过引入时间分数阶导数,结 合两种水力传导系数对新的Richards方程进行了数值求解。 在此基础上,分析了时间分数阶 Richards方程中的相关参数对含水量曲线的影响,并对已有论文的实验数据进行了拟合。 结果 表明,新的模型能够描述反常扩散条件下的非饱和渗流问题。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564
  • HTML全文浏览量:  71
  • PDF下载量:  158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18-11-26
  • 修回日期:  2018-11-26
  • 刊出日期:  2019-02-28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