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井下掘进机行进纠偏调度规划与控制研究

瞿圆媛 宋林珂 吉晓冬 吴淼

瞿圆媛, 宋林珂, 吉晓冬, 吴淼. 井下掘进机行进纠偏调度规划与控制研究[J]. 矿业科学学报, 2020, 5(2): 194-202.
引用本文: 瞿圆媛, 宋林珂, 吉晓冬, 吴淼. 井下掘进机行进纠偏调度规划与控制研究[J]. 矿业科学学报, 2020, 5(2): 194-202.
QuYuanyuan, SongLinke, JiXiaodong, WuMiao. Study on path planning and tracking of the underground mining road-header[J]. Journal of Mining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20, 5(2): 194-202.
Citation: QuYuanyuan, SongLinke, JiXiaodong, WuMiao. Study on path planning and tracking of the underground mining road-header[J]. Journal of Mining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20, 5(2): 194-202.

井下掘进机行进纠偏调度规划与控制研究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瞿圆媛(1985—),女,湖北洪湖人,博士,讲师,主要从事设备状态检测与故障诊断、智能检测与控制及智能设备方面的 教学和研究工作。Tel:010-62331083,E-mail:qyy2014@cumtb.edu.cn

Study on path planning and tracking of the underground mining road-header

  • 摘要: 根据井下掘进机行进特点制定机身纠偏路径规划,建立掘进机履带式行走位姿偏差模 型;以履带移动线速度和转向角速度作为路径跟踪控制输入量,基于滑模控制器理论设计控制律 以确保位姿偏差的收敛性;利用李雅普诺夫稳定原则证明了路径跟踪控制的稳定性;以某结构尺 寸的掘进机为对象,对多种典型偏航情况进行了机身的纠偏调度仿真。 结果表明,基于位姿偏差 的路径跟踪控制能在有限的调度周期内实现机身纠偏,掘进机的纠偏路径规划和路径跟踪调度 方案整体合理可行,可为深入研究煤巷自动掘进提供良好基础。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664
  • HTML全文浏览量:  118
  • PDF下载量:  109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20-04-28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