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基于多因素约束下的低温余热供暖资源潜力研究

冯超 徐志强 蒋习梅 王健夫

冯超, 徐志强, 蒋习梅, 王健夫. 基于多因素约束下的低温余热供暖资源潜力研究[J]. 矿业科学学报, 2020, 5(1): 108-114.
引用本文: 冯超, 徐志强, 蒋习梅, 王健夫. 基于多因素约束下的低温余热供暖资源潜力研究[J]. 矿业科学学报, 2020, 5(1): 108-114.
FengChao, XuZhiqiang, JiangXimei, WangJianfu. Research on the potential of low temperature waste-heat heating resources based on multi-factor constraints[J]. Journal of Mining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20, 5(1): 108-114.
Citation: FengChao, XuZhiqiang, JiangXimei, WangJianfu. Research on the potential of low temperature waste-heat heating resources based on multi-factor constraints[J]. Journal of Mining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20, 5(1): 108-114.

基于多因素约束下的低温余热供暖资源潜力研究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冯超(1983—),男,山东临沂人,博士,主要从事能源政策、能源经济等方面的研究工作。Tel:13718789870, E-mail:fcfifa2002@163.com

Research on the potential of low temperature waste-heat heating resources based on multi-factor constraints

  • 摘要: 低温余热供暖是重要的清洁供暖技术途径,但余热资源与供暖负荷的匹配受时间、空间、 温度、产业发展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因此需要深入研究能够提供长期、有效、稳定供暖的低温余热 资源。 通过深入分析影响低温余热供暖的主要因素,基于情景分析法对可用于供暖的低温余热 资源潜力进行了研究。 结果显示:2017 年,北方地区可用于供暖的低温余热资源约为62.26× 106t标准煤,可供冬季取暖面积约为8.12×109 m2,其中80℃以上的低温余热资源量约占可用 于供暖的低温余热资源总量的25.2% 。 到2020 年和2030 年,可用于供暖的低温余热资源量将 分别为68.98×106t标准煤和66.49×106t标准煤,可供取暖面积分别为12.14×109m2 和11.70× 109m2。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399
  • HTML全文浏览量:  61
  • PDF下载量:  88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20-02-28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