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超声波同步处理强化煤泥浮选的试验研究

王卫东 张楠 靳立章

王卫东, 张楠, 靳立章. 超声波同步处理强化煤泥浮选的试验研究[J]. 矿业科学学报, 2019, 4(4): 357-364.
引用本文: 王卫东, 张楠, 靳立章. 超声波同步处理强化煤泥浮选的试验研究[J]. 矿业科学学报, 2019, 4(4): 357-364.
Wang Weidong, Zhang Nan, Jin Lizhang. Experiment study on fine coal slime flotation with simultaneous ultrasonic treatment[J]. Journal of Mining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9, 4(4): 357-364.
Citation: Wang Weidong, Zhang Nan, Jin Lizhang. Experiment study on fine coal slime flotation with simultaneous ultrasonic treatment[J]. Journal of Mining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9, 4(4): 357-364.

超声波同步处理强化煤泥浮选的试验研究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王卫东(1978—),男,安徽淮北人,博士,副教授,主要从事洁净煤技术和矿物加工过程检测与控制方面的研究工作。Tel:010-62339963,E-mail:wwd@cumtb.edu.cn

Experiment study on fine coal slime flotation with simultaneous ultrasonic treatment

  • 摘要: 为探究超声波对细粒煤泥浮选过程的影响,自制超声浮选装置进行浮选试验。 使用激光 粒度仪、扫描电子显微镜,分析超声波对浮选产品粒度组成和表面特性的影响;利用紫外分光 光度计测定矿浆剩余捕收剂量,计算超声波对捕收剂吸附的影响。 试验结果表明:在浮选过程加 入超声波后,可燃体回收率、浮选完善指数均有提升;100kHz超声波作用时,可燃体回收率比常 规浮选提高10%,改进效果最佳;在同等浮选条件下,超声浮选比常规浮选所需浮选药剂用量低 19%~35%。 超声作用能够去除煤粒表面吸附细泥,促使浮选气泡团聚,形成气絮团,提高大于+0.045mm粒级的浮选效率。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585
  • HTML全文浏览量:  106
  • PDF下载量:  123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9-08-28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