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布孔方式及延期时间对煤体破碎效果影响的数值模拟

刘飞 常坤林 李猛

刘飞, 常坤林, 李猛. 布孔方式及延期时间对煤体破碎效果影响的数值模拟[J]. 矿业科学学报, 2019, 4(4): 318-326.
引用本文: 刘飞, 常坤林, 李猛. 布孔方式及延期时间对煤体破碎效果影响的数值模拟[J]. 矿业科学学报, 2019, 4(4): 318-326.
LiuFei, Chang Kunlin, Li Meng. Numerical simulation on the influence of borehols arrangement and delay time on coal crushing effects[J]. Journal of Mining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9, 4(4): 318-326.
Citation: LiuFei, Chang Kunlin, Li Meng. Numerical simulation on the influence of borehols arrangement and delay time on coal crushing effects[J]. Journal of Mining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9, 4(4): 318-326.

布孔方式及延期时间对煤体破碎效果影响的数值模拟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刘飞(1990—),男,安徽滁州人,博士研究生,主要从事矿山压力与岩层控制方面的研究工作。Tel:18811399378,E-mail:feiliu182@163.com

Numerical simulation on the influence of borehols arrangement and delay time on coal crushing effects

  • 摘要: 针对煤体爆破中不同装药布孔方式及延期时间对煤体破碎效果的影响,本文采用ANSYS-IS/DYNA进行了数值模拟,并对计算结果进行分析。结果表明:爆炸应力波在煤体中产生叠加效应,煤体的破碎主要以拉伸为主;随着孔距排距比的增加,煤体的破碎程度呈现先增加后降低的趋势;当孔距与排距比为1.5时,三角形布孔中心所受应力峰值和煤体的破碎程度均达到最大,分别为175 MPa和9.6%;空孔周围裂纹呈环状分布,且当孔距与排距比为1.0或1.5时,裂纹主要集中在三角形内部;孔间延期时间为0.5 ms时较1.0 ms时的裂纹分散度大,且随着排间延期时间的增加裂纹数有所增加。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509
  • HTML全文浏览量:  71
  • PDF下载量:  109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9-08-28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