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基于尼古拉兹实验的层流底层数学模型

齐艺裴 张杉

齐艺裴, 张杉. 基于尼古拉兹实验的层流底层数学模型[J]. 矿业科学学报, 2019, 4(3): 240-245.
引用本文: 齐艺裴, 张杉. 基于尼古拉兹实验的层流底层数学模型[J]. 矿业科学学报, 2019, 4(3): 240-245.
QiYipei1, 2. Mathematical model of laminar sublayer based on the Nikuradse experiment[J]. Journal of Mining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9, 4(3): 240-245.
Citation: QiYipei1, 2. Mathematical model of laminar sublayer based on the Nikuradse experiment[J]. Journal of Mining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9, 4(3): 240-245.

基于尼古拉兹实验的层流底层数学模型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齐艺裴(1986—),女,河北石家庄人,博士研究生,主要从事矿井通风与空调、粉尘防治等方面的研究工作。Tel:15832571353,E-mail:176846108@qq.com

Mathematical model of laminar sublayer based on the Nikuradse experiment

  • 摘要: 矿井通风中,巷道壁面处存在的层流底层,对核心区涡的形成、粉尘运移、瓦斯积聚及壁 面的换热、换质、减阻等起到重要作用。 论文以尼古拉兹实验为基础,通过理论分析得到了层流 底层流速分布式;确立了过渡区与水力粗糙管区的分界线;建立了更加精确的层流底层厚度数学 模型和边界紊流速度数学模型,验证了层流底层厚度随雷诺数的增加和粗糙度的减少而减少的 现象;发现了层流底层能量耗散比例随雷诺数的减少和粗糙度的增加而增加的规律,为矿井通风 研究提供了基础。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507
  • HTML全文浏览量:  33
  • PDF下载量:  187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19-03-13
  • 修回日期:  2019-03-13
  • 刊出日期:  2019-04-0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