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高恒阻大变形锚索静力学特性数值模拟分析及应用

陶志刚 李梦楠 庞仕辉 谷明 何满潮

陶志刚, 李梦楠, 庞仕辉, 谷明, 何满潮. 高恒阻大变形锚索静力学特性数值模拟分析及应用[J]. 矿业科学学报, 2020, 5(1): 34-44.
引用本文: 陶志刚, 李梦楠, 庞仕辉, 谷明, 何满潮. 高恒阻大变形锚索静力学特性数值模拟分析及应用[J]. 矿业科学学报, 2020, 5(1): 34-44.
TaoZhigang, LiMengnan, PangShihui, GuMing, HeManchao. Research on mechanical property and engineering application of cable with high constant resistance and large deformation[J]. Journal of Mining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20, 5(1): 34-44.
Citation: TaoZhigang, LiMengnan, PangShihui, GuMing, HeManchao. Research on mechanical property and engineering application of cable with high constant resistance and large deformation[J]. Journal of Mining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20, 5(1): 34-44.

高恒阻大变形锚索静力学特性数值模拟分析及应用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陶志刚(1981—),男,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岩体力学与工程灾害控制理论研究和教学工作。Tel:010-62339953,E-mail:taozhigang1981@163.com

Research on mechanical property and engineering application of cable with high constant resistance and large deformation

  • 摘要: 近些年,滑坡地质灾害发生的强度和频率逐年上升。 在滑坡发生过程中,传统预应力锚索无法 抵抗岩土体大变形而发生拉断、破坏、失效等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自主研发了三种不同类型的高恒阻 大变形锚索(NPR锚索),其核心结构由恒阻装置与传统锚索连接组成。 首先,通过现场静力拉伸试 验,得到该新型锚索结构最大恒阻力值约850kN,最大变形量达2000mm;其次,在ABAQUS中采用 STATIC,GENERAL准静态分析方法对静力拉伸条件下恒阻装置的应力应变特性进行数值模拟分析, 分析结果证明NPR锚索拉伸过程是一个恒阻且吸收能量的过程;最后,现场应用验证了NPR锚索结 构能够随着边坡失稳而产生大变形的特性,避免了传统锚索因大变形而被拉断破坏,实现了滑坡灾害 防治、监测、预报智能一体化的目标,为合理解释滑坡体运移规律与监测预警曲线之间的关系提供了科 学依据。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423
  • HTML全文浏览量:  91
  • PDF下载量:  84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20-02-28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